IMG_1379.JPG

IMG_1400.JPG

 

一陣子沒有發文了,忙碌的生活一天一天過,好久沒有休息放鬆一下了。

不曉得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,在生命中有沒有遇過某些為了某種工作而生的人?

我最近遇到了兩個這樣子的人,一個是專製不銹鋼寵物籠等等大型用具的師傅;

另一個就是今天要向各位介紹的『本心咖啡』老闆-張大哥。

 

我不常寫食記,對我們來說要找到一間可以讓你有敲打鍵盤,寫下心得,迫切想與

人分享的好店,說實在不多,有時後會消耗掉內心想執筆的慾望。

 

 

 

IMG_1390.JPG

 

 

 

今天要分享的這家咖啡店,會特別想介紹是因為它讓我開始愛上咖啡;每次去到店裡

都讓人有一股自在的感覺;最近咖啡店在台灣掀起風潮。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咖啡小店一家一家跟著開。

大多數的人都想在忙碌之於,享受來杯咖啡悠閒過一個下午的小小幸福時光。

對我來說,喝咖啡也要視心情挑選不同氛圍的店家;有些小店裡頭會令人悶的說不出話來,感覺

連清個喉嚨整間店都會充滿回音,這樣尷尬窘境讓人坐立難安。這樣的店,不太適合兩人以上同行,

因為你沒辦法好好說上一句話,『喝咖啡聊是非』在這樣的店就不適用。

 

反之,另一種熱鬧的咖啡店,人聲鼎沸,咖啡香、鬆餅香、義大利麵等等各式香味在空氣中相互

流串,形成一股『獨有』的味道。你點一杯拿鐵,我點一杯卡布基諾;三、兩口喝光,大吐生

活口水後,起身拍拍屁股離開。沒有任何想法、感情,甚至你連自己喝了什麼也不會去在意的店。

 

 

IMAG1348.jpg  

 

 

這家『本心咖啡』是讓我感到非常自在,且舒適的小店。一開始看到招牌時,如果不是寫著咖啡

兩個字,看招牌我真得會以為那是賣茶的。若不是愛喝咖啡的老公帶我去,我還真的不會想要進去,必竟

我那時對咖啡,並無特別的興趣。

 

老闆張大哥原本在台北上班,因為愛喝咖啡,對咖啡有著濃厚的興趣,所以特別到花蓮拜師學藝。

從如何挑豆子、烘豆子等等,到煮一杯好咖啡。喝上一口,就能感受到裡頭的用心。

 

一進到店裡,我立刻被裡頭獨有的風味吸引;所有的裝潢、擺設都是那麼的剛剛好。

不過於裝飾,樸實又認真的感覺;濃郁的咖啡香從鼻腔一路傳進喉嚨,還沒喝就隱約有一股甜味在喉頭散開。

『從一家店就可看出老闆的個性』,這句話說得還真有那麼一點兒貼切。

老闆張大哥對咖啡,就是那麼認真,那麼專業。他煮的咖啡真的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。

 

 

IMG_1377.JPG  

老闆的烘豆機

 

 

店內有很多單品咖啡可以選擇,老闆也會不時更新。當然咖啡豆都是老闆烘的。

咖啡好喝,烘豆的技巧,時間掌握都很重要,什麼產區適合淺焙、適合深焙;真的是一門學問呢!

 

 

IMG_1373.JPG  

各式各樣的豆子,也有掛耳式咖啡。

 

 

第一次去喝時,我喝了第一杯人生中最好喝的黑咖啡。記得叫『聖奧古斯丁』。

因為太好喝了,那個味道一直記得;我曾說過,吃到好的食物,腦海是會有畫面的。

這杯咖啡也是如此,剛入口時有點微微的果酸味,接著入喉後又是一層不一樣的味道,

有一股焦香的甜味充滿整個口腔;若要形容的更貼切一點。就是『烤蕃薯』的味道,沒騙你

而且你還喝得出是烤紅蕃薯....勵害吧。我喝了幾口後,跟老公說我的想法,他瞪大眼,很用力

的點頭說,就是紅蕃薯......。

 

 

IMG_1384.JPG  

 

 

順帶一提,本心咖啡,連水都很好喝;很甘甜。

張大哥說,他可是裝了二道過濾器呢!好的水質才能襯托出咖啡的美味。

 

 

IMG_1434.JPG IMG_1435.JPG  

 

 

 

這回老公點的是『剛果 南基伍省 波旁種』

IMG_1414.JPG  

 

 

IMG_1408.JPG  

小小一杯咖啡,喝得出老闆的用心。沒有什麼花俏的動作與裝飾。

就是『用心,做好一杯咖啡。』

 

 

 

老闆的單品咖啡,好喝無疑。但我還沒喝過他們家的特調咖啡。

特調咖啡,應該是比較多人能接受的吧。知名的連鎖咖啡大多都主打

特調咖啡較多,我的想法就是....喝起來大概就是那樣,說不上來有什麼特別

的感覺。因為咖啡的香味都被糖和奶精、鮮奶油等調味給掩蓋過去了。

所以大概喝不太出來這個豆子的好壞,大抵上都稱得上好喝。

必竟味覺對它們的記憶就是如此。

 

 

所以我這次到本心,點得是『卡布基諾』。如果我喝起來的

味道和外頭的沒什麼差,那以後我來就只會點單品,心裡默默的這麼想。

 

 

 

IMG_1399.JPG  

 

結果呢? 我喝到的這杯卡布基諾,好喝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。

而且它沒有加糖!!從來沒有想過不加糖會那麼好喝。

牛奶和咖啡結合的味道實在太過於美妙,喝得到咖啡的香氣,

不會因為加了牛奶就喪失它原有的味道,牛奶打成的奶泡賦予它

香濃的口感;喝起來不庸俗,跟你想像的完全不一樣。

如果是在家裡,我喝完應該還會把杯裡的奶泡舔得一乾二淨。

 

在本心喝咖啡,是沒有附糖和奶精的。『原味才是根本,才是本心。』

也顯示張大哥對自家豆子的信心。另一點是,本心咖啡,真的就是一個喝咖啡的地方。

沒有供應鬆餅、司康等甜點,張大哥說,鬆餅的味道會影響咖啡的香氣。

所以考慮很久,決定不增加甜點;但是有焦糖脆餅可以點。

 

 

 

現在台灣有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習慣,咖啡廳也一間接著一間開。

說實在,有些裝潢氣派、單價高昂,但咖啡真得不能稱得上好喝。

常常會被它花俏的包裝外表給乎巄了。如果你真得嗜喝咖啡,千萬

不要錯過這一家『本心咖啡』。

 

 

 

 

[本心咖啡 店家資訊]

營業時間:週二 ~ 週日 AM10:30~PM20:30

     (每週一公休,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公休。)

電話:04 833 9569

地址:彰化縣員林鎮靜修路64號

(每人低消NT80元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抹醬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