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763.jpg

自從在來吉部落吃到HANA的全麥麵包後,麵包控的我,一直非常想念充滿麥香的麵包味。但不可能天天跑阿里山。所以愛吃的我們就自己來做囉!

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是【裸麥鄉村麵包】,而且使用MIT的鐵鍋來烤。很常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用LC等法瑯鍋做免揉麵包,那我想用鐵鍋做來看看效果。

這次用的是黑鼎鐡鍋,因為鍋子很厚所以保熱效果很好。以下是麵包作法和配方,分享給想試看看的人。

【材料】

裸麥粉       50g(德國滿點)

安東T65    250g(安東T65味道非常香,麥香很濃)

水                204g

天然酵母液種  60g(樹葡萄種)

低糖即發乾酵母   1.5g(沒有天然酵母液種,乾酵就加到3g)

鹽       6g

 

1.麵粉撹均後加入3分之2水量,成團後放置1小時進行水解。

 

2.水解完的麵糰加入乾酵母、鹽;每加入一樣就必需搓揉均勻,再加入下一樣材料;其於剩下的水也分次加入。將麵糰揉至光滑即可。

(此配方麵糰較濕,黏手是正常的。揉到沒粉就ok了。如果想要比較Q的口感可以甩打到出薄膜的階段。)

IMAG1089.jpg

3.揉麵結束後進行基礎發酵2小時,發酵到一半時,記得做翻面動作。

IMAG1091.jpg

 

4.基發結束後,將麵糰輕輕滾圓,靜置30分。

IMAG1093.jpg

 

5.麵糰輕輕拍平滾圓,放進黑鼎,進行最後發酵1小時。

 

IMAG1095.jpg

6.進烤箱前在麵糰表面割線,烤箱預熱至230度烤10分

 

7。溫度降至200度,烤到表面上色。

 

我用尚朋堂烤箱,加鐵鍋去烤。麵包出爐效果很好,有烤出我要的薄皮效果,表皮脆脆的,麵包組織軟Q。而且樹酵襯托出麥香,單吃就真的好好吃,唯一美中不足就是還未練就割線好功夫,明天打算塗上奶油,味道一定更棒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抹醬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