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54  

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,特別是蕃茄紅醬。

我每做一次義大利麵就必需花到好久的時間等待收汁。

義大利麵要好吃,就是湯汁要粑在麵條上,不能夠水水的;而太乾則不容易入味。

為了要快速料理義大利麵,我們想到了這個方法。就是做瓶【義式蕃茄醬】。

 

 像這樣做成一瓶一瓶的,平常想來點義式風味餐時,就可以拿出來用。

像是當沾醬、抹土司或是做成義大利麵,都非常好用,可說是一瓶萬能的『方便醬』。

 

上圖是法國麵包抹上我們的宇治金時抹醬和蕃茄紅醬。早餐有甜有鹹,日式和義式,

再配上一杯台式特濃豆漿。份量不多,但格外滿足。

 

這樣好用的醬料,今天就來分享做法給大家。休假日在家,不仿試試做一瓶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 主食材 

蕃茄 800g

洋蔥 1/2顆

蒜末 適量

 

 調味料(份量依喜好自己添加) 

橄欖油 

鹽 

義大利香料

(或新鮮的奧勒岡和羅勒)

 

 

 

 做 法 

 

 

1.先將蕃茄切半,我在這裡用的是聖女蕃茄;一般牛蕃茄也可以。

去不去皮視各人喜好而定,我自己是沒有去皮。

(自己覺得聖女蕃茄味道比較好吃,所以選用聖女蕃茄。)

 

2.洋蔥和蒜末切丁,熱油鍋加入翻炒至洋蔥變透明。

  

3.加入蕃茄拌炒至蕃茄出水,油會變橘紅,表示茄紅素煮出來了。接著在加入水小火燉煮30分。

 

 

4.煮至軟嫩的蕃茄放入果汁機裡打勻

 

 

5.倒回鍋中,以中小火的方式煮滾。此時可加入【調味料】。

 

 

6.煮滾後裝瓶就完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的工業食品風波愈滾愈大,有時後真讓人擔心。

我們的下一代會糟受比我們更大的衝擊。什麼才是『真正的食物』。

我的姪子有一次買了一瓶標示著用『泡的葡萄果汁』,我看了背後的成份,

有許多我不太清楚,但卻常看到的化學名詞,色素不用說是一定有的,不然怎麼會有那麼不自然

的紫色,還閃閃發亮,像是加了螢光色的壓克力顏料。

味道也是很不自然的葡萄味,正確來說,那跟本就不是葡萄的味道。

但是從小在化學果醬的洗禮之下,我一聞就記得那代表著葡萄。只是分辦的出

什麼是化學葡萄和真葡萄霸了。

 

重點在於,我告訴我姪子那種東西不要喝時,我姪子問我:[為什麼?很好喝耶。]

我告訴他,真的葡萄比較好吃。他回我:[我不喜歡吃葡萄,可是這個很好喝,有葡萄的味道]

聽到這個答案的你,不擔心嗎?工業食品已經取代了原有食物的味道,因為它們做的更香

、更不自然。而我們的孩子從小到大接觸到的都是工業的食品,這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。

 

我想,我們所有人都該為此負責。正視飲食,面對、了解食物與健康。

還是那句老話。『買食物時,看到有害的成份或是不清楚的成份,別買!』

 

真正享受飲食,自己動手做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義式蕃茄紅醬 紅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抹醬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