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3-1

  最近的天氣溫度,實在是好高啊。因為太熱,幾乎都不太有胃口;但總不能不吃,所以,今天的[愛吃自己做]要來

分享這道『牜排佐Salsa Verde』。Salsa Verde即是義大利青醬的意思;青醬的做法有很多種。我最喜歡的

廚師Jamie Oliver也常常在料理節目中製作各種不同變化的Salsa Verde,大至上的作法都是使用一些新鮮的香料植

加上橄欖油製作而成。今天我們也跟著他很隨意的個性,做出一道非常適合夏天食用的Salsa Verde.

 

 

 

001  

<材料>

新鮮巴西利、迷迭香、奧勒岡、薄荷、紅辣椒、蒜頭、牛排(約2.5cm厚)

 

<調味料>

橄欖油、海鹽、黑胡椒

家裡如果沒有迷迭香和奧勒岡,可以用乾燥香料代替。我這次是用我們家自己裁種,有機的哦。

 

<作法>

1.將巴西利切碎。

2.牛排灑上海鹽、黑胡椒,再拿一些切碎的巴西利一併鋪上;為牛排按摩一下,使它均勻入味。

3.熱鍋倒入橄欖油,油熱後將牛排放入。先別急著翻面,中火煎煮,等到邊緣有上色了在翻面。

4.加入迷迭香、蒜頭在牛排上來回塗抹。

5.用手去搓看看牛排軟硬程度,判斷是否達到自己喜歡的熟度;接著關火,靜置10分鐘。

6.剩下鍋內的油,我們用來製作今天的醬料。將剩餘的香料植物切碎,於鍋內炒;如果太乾就再加

入橄欖油。

7.牛排切片,淋上Salsa Verde,就完成了。

 

 

002  

 

 

 

 

004  

 

<小提醒>

*因為家裡臨時沒有檸檬,不然加上檸檬會更開胃。

*薄荷的香氣會令人感到清爽,但份量不宜太多,主要還是要吃巴西利和迷迭香的味道。

*辣椒請選擇比較不會辣的大辣椒,去籽之後再切碎。

*也可以加入少許奶油增加香味。

 

 

 

本來吃紅肉應該要配上紅酒,但是今天天氣時在太熱了;就和啤酒一起下肚吧!

 Salsa Verde醬的作法,其實沒有固定,可以多多嘗試配看看。家裡種些香料植物是

真的很方便,隨手可得,而且又新鮮;有些可以拿來泡茶,舒緩因工作緊張的情緒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醬 牛排 義大利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抹醬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