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01

最近的毒食品風波持續不斷,知名大廠的布丁也難逃毒害。

前幾天在網路上,有網友分享了三大品牌布丁的成份,除了多少有添加一些人工原料外。

某一品牌的雞蛋布丁,沒有雞蛋!!而是用化學食品調配出來的。

三個品牌中,也就屬它的成份是最複雜,且全是化學原料組合而成。

它的布丁是真的很好吃,小時後我也常常吃。但很驚訝發現成份的事實後,我就拒買了。

固然好吃,但那是化學做出來的東西,它總是會有那麼一點不自然的味道在。(當然這是在我

品嘗真正布丁的味道後才了解的。)所以,我決定自己動手做看看,沒想到非常的簡單。

 

 

 

 

<材料>

鮮奶-約300ml、糖-適量、雞蛋-2顆

(沒有鮮奶和雞蛋,怎麼能說是布丁。材料真的只需這三樣,布丁粉、果凍粉...通通不需要。

照片上是三顆雞蛋,但實際只要2顆就夠了。)

 

 

 

<作法>

1.雞蛋打散。

2.加入糖打勻。

3.加入鮮奶打勻,布丁液就完成了。

4.準備好濾網,過濾布丁液至烤杯。

5.烤箱200度,烤約20-30分鐘就完成了。

(過濾布丁這個步驟不能省略,必須把雞蛋凝結的蛋白濾掉。)

 

 

 

 

布丁  

 

 

 

布丁03  布丁04

 

完成品。非常好吃,真正的布丁是會有蛋香的;與工業生產的布丁是絕對不同的味道。

而且這個才是真正的食物。做法沒有很難吧!

如果家裡沒有烤箱,用電鍋蒸也可以,蒸的時後,蓋子記得留一小縫,讓蒸氣排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布丁02  

 

 

沒有焦糖沒關係,抹上太妃糖抹醬,味道更好吃。

我自己還吃了抹茶和紅茶,抹醬裡頭的奶香味與蛋香搭配,使布丁更加濃郁。

口感很滑順,有點像蒸蛋;實在是很美味。

我這禮拜的點心全被布丁填滿。它實在太好做,也太方便了。

  給小朋友吃再適合不過,是健康沒有添加的真實布丁。應該讓小朋友了解這才是

布丁的味道。夏天多做個幾杯放冰箱。消消暑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丁 鮮奶雞蛋布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抹醬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