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24

 

今天你吃早餐了嗎?? 

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,我很重視早餐.不管多忙,早餐是一定要吃的.

對我來說,早餐像是一天的開始.有吃早餐會更有精神,讓我有好心情.

而豐盛的早餐讓活力更加倍.

 

很有手感的一天,英式早餐;來做司康吧!!

 

 

 

01  

 

 

首先,先將冰奶油切小塊。要注意奶油一定要是『冰』的。

 

 

02  

 

接著奶油和麵粉、糖、泡打粉、鹽巴,用刮板以切拌的方式混合。

混合至鬆散的狀態就ok了。因為做司康的麵團材料最好都是在冰的狀態下操作,

所以做到這個步驟時,我會再拿去冰箱冰個30分鐘。

 

 

接著準備濕性材料。有牛奶、蜂蜜、鮮奶油、鮮奶和雞蛋,

混合後同樣拿去冰箱冷藏20分,這個時後乾性材料差不多冰十分了,所以20分後就可和濕性材料一起拿出來。

 

 

再來就是混合乾濕材料。在這個步驟的重點就是要『快!』

麵粉在接觸水份後會產生麵筋,溫度和揉麵時間都會影響。

而這也是影響司康口感成敗的重要關卡;但其實就是快就對了!

濕性材料要慢慢加入,以最短的時間成團,只要成團就不要在揉了。

 

 

 

03

 

 

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,將空氣擠出來。放冷藏鬆弛30分。 

 

 

04

 

 

 

30分鐘後,拿出麵團;和做派皮一樣桿平後折3折,再桿平再折,重覆三次。

然後每桿平一次,我就會加入切碎的葡萄乾,也可以用其它果乾或堅果。 

 

  

06  

 

 

最後一次桿皮後,可以拿模型或是杯子將麵團切成圓型一顆一顆。

表面再刷上蛋液或蜂蜜;兩種都可以讓表面上色。

蛋液可以讓表面亮亮的,而蜂蜜則是香氣,但會讓司康表面黏黏的。

我的作法是,兩種混合!因為我喜歡亮亮又香香的。

 

 

07

 

這是烤好的司康哦!我用200度烤15~20分左右。

 口感和味道都剛剛好,非常好吃。尤其是剛出爐的司康。

鬆軟又很綿密。我這次做的是蜂蜜口味的司康。

蜂蜜只是提味,所以只加一點點﹔;但是就是那一點點,讓司康的味道有了層次。

剛出爐我就忍不住先吃了兩個。

 

  

08

 

當然,配合我們家的紅茶抹醬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味道。

麵香、蜂蜜香、紅茶香;早安。完美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小時後我很愛吃『小騎士炸雞』的蜂蜜比思吉,現在沒有小騎士,有肯德雞的比思吉。

不過,我大蓋有五、六年的時間沒去過肯德雞了(笑)。

偶然的機會,我在一家義麵餐廳的餐前麵包吃到了司康。興起了自己動手作的念頭。

回家自己上網找食譜,東查查西查查的;全都是因為愛吃。

愛吃。所以自己做;自己做,才會知道自己吃了什麼東西。

 

司康和比思吉其實是不一樣的東西,雖然口感很像,也都是快速麵包的一種。

但如果要分的話,前者是英式的麵包後著則是美式。

而且傳統司康是三角型的,味道比較甜,所以糖和奶油加的比較多。

因為我沒有做過比思吉,所以在口感上就不評論。

想知道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,會有非常多詳細的解答。

 

 

最後來分享司康的食譜,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筋麵粉80g

低筋麵粉170g

泡打粉23g

註:泡打粉屬於化學添加物,裡頭含有微量的鋁;

不過份量比例是非常少的,一個司康內所含的量是可以被人體排除的,不用過度擔心。

但是,基於健康理由,如果你是常常外食,搞不清楚自己吃了什麼的朋友

建議可改選無鋁泡打粉或是改用酵母帶替(不過酵姆的作法和口感就有些不同)

以免你不知不覺中已經吸收過多了。

糖30g

蜂蜜15g

無鹽奶油110克

鮮奶油50g

鮮奶20g

鹽少許

蛋1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現在,一起動手作吧!

好的早晨;早餐很重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司康餅 早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抹醬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