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842 

清明節時雨紛紛,最近下雨的這些天,都沒有去市場買菜。

翻翻冰箱還有一些蕃茄和杏鮑菇,還有最愛的義大利麵條;

剛好菲老闆在家,就請他幫我做午餐吧!!

 

 

IMG_0838  

首先煮麵條的同時,我們可以先將其它食材準備起來。

義大利麵的基本配料一定要有的蒜頭、洋蔥。

紅醬的基本食材蕃茄、新鮮的巴西利,如果沒有新鮮的,也可以在超市買到烘乾的。

再來就是想吃的配菜;這次我只加了杏鮑菇,因為好多天沒去買菜了(笑)

 

 

 

WP_000128  

 

熱鍋後加入橄欖油和蕃茄翻炒,蕃茄對健康很好,尤其它有大量的茄紅素,能增加人體抵抗力。

番茄加熱比生吃更好, 原因在於番茄紅素存在於細胞壁中, 透過加熱會破壞細胞壁, 茄紅素會釋放更多。

而將蕃茄加油炒熟,讓茄紅素溶解於植物油中較能幫助腸道吸收哦!

只要鍋內的油變成黄黄橘橘的顏色就差不多可以了。

 

 

 

WP_000129  

接著下來將洋蔥、蒜頭、杏鮑菇等配料全都加下去翻炒至洋蔥軟嫩後加入麵湯

待麵湯滾後加入麵條翻炒,加入些帕馬森起士讓湯汁濃稠,能夠巴在麵條上,

最後加入巴西利,再翻炒一下,調味就完成囉!

麵條加入後依醬汁的濃稠度加入麵湯。

 

義大利麵太乾不好吃,太濕也不好吃。最好的狀態是醬汁呈濃稠狀。

麵條捲起來時,醬汁會巴在麵條上,每一口都吃得到蕃茄紅醬的的味道。

 

 

IMG_0841  

盛盤後,灑些帕馬森起司粉和黑胡椒就完成啦!

其實這是一道非常簡單而且方便的料理;我常常會在家裡放些洋蔥加上廚房必備的蒜頭;

只要有這兩樣,就能變化出很多不同的菜色。且洋蔥和蒜頭有含有機硫化合物可以增強免疫力。

看看這簡單的料理,不需花太多的時間就可以完成。而且還很健康。

像這樣下雨天,如果不方便出門去買菜,其實家裡只要有洋蔥和蒜頭。

在翻翻冰箱有什麼可以用來做配菜的配料,像是雞胸肉、姑類、彩椒等等,都可以像這樣做成一道義大利麵料理

萬一沒有蕃茄,做清炒義大利麵也很好吃。

 像這樣的煮法,也不用怕胖;吃義大利麵很怕胖,如果是自己煮,就能夠掌控熱量。

而且不用花很多錢,就能享受到義大利料理,非常棒。 

這幾天連假,又遇上下雨天,不如在家動手自己煮一道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抹醬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